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2022年聘期管理岗位及实验员岗位聘任通知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772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2022年聘期管理岗位及实验员岗位聘任通知


因工作需要,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2022年聘期拟聘任学院党群、行政管理及实验员岗位工作人员若干,具体要求如下:


一、岗位应聘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符合德才兼备原则,身体健康。

2通过上一轮的聘期考核同时满足以下全部条件:

1)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具备与大学管理相适应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具备应聘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3)三年内完成岗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3、应聘学院专职组织员岗位者除满足上述应聘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党性观念强,能积极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决策和部署。

2具有三年(含)以上党龄,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建基本理论和组织工作业务,具有一定的党务或学生工作经验。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表达能力和文字水平突出,勤奋敬业,为人正派,敢于担当,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二、岗位职责


1 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

岗位

岗位职责

专职组织员(1名)

专职组织员是专门从事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协调和处理上下级党组织关系、指导下级党组织开展组织工作等的党务工作者。

1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定期分析掌握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队伍情况;做好党员发展计划制定、发展对象条件审查、发展程序规范及材料审核等各项工作。

2做好党员教育及培训工作。协助党总支书记指导各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各类党内活动以及分党校日常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3做好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党员队伍日常管理及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4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协助党总支书记定期分析掌握学院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状况及分类、分布情况;做好党支部、党务骨干和党员队伍建设,包括党支部的成立、换届和撤销;协助党总支书记指导、检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等。

5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新时代党的理论在基层的宣传工作。

6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党建工作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向学院党总支党委组织部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形式、方法和载体的创新。

7完成领导及各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2 行政管理岗位职责

岗位

岗位职责

办公室主任1

主持学院办公室工作,处理学院日常行政事务;

1、统筹安排学院办公室各项工作

2、党政联席会议记录、纪要整理;

3、学院收、发文管理,学院公章管理使用;

4、负责学院行政的公布、公告工作;学院信息公开工作

5考勤管理:每月统计并上报学院教职工考勤情况,补录、修订教职工考勤记录;教职工请假管理,上报;

6、办公用品购买、领用;

7、财务工作:工资发放、年终结算,劳务费发放;协助教师录入发放校外人员劳务费身份、银行卡信息录入;各类报销;指导、解答学院老师项目报销中的问题;根据财务处要求统计、上报各类信息;

8、各类数据、信息统计、上报;

9、合同签订流转;

10、请示签报流转;

11、各类接待活动统筹安排,包括用车及食宿安排等;

12、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行政秘书(外事、科研1

1、科研工作:

  1. 科研系统的录入审核(新进教师入职时填写);

2)统计科研工作量、统计核对科研奖励;

3)对接科技处相关工作,转发科技处通知公告,动员项目申报;

签字盖章送文本;按期进行校内项目的结题,催收材料邀请专家组织结题会;

  1. 协助举办各类学术会议,承担会务工作;撰写科研相关工作新闻报道;

  2. 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2、外事工作:

在外事院长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1)招生:接待中外合作项目家长电话咨询,提供招生宣传手册资料;人才培养计划翻译;

2)学生教育部网上信息注册更新;项目市教委年报网上填报、更新;

3)中外办学项目经费对外开票通知、发票的寄递;

4)外教来华手续办理等;外教来校接待安排;外教课程的排课排考;助教的沟通联系;教材预订,试卷和讲义的印刷装订,送卷监考等;结算助教工作量薪酬;

5)中加合作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成绩录入、确认,与加方系统对接;学生成绩修改单在TRU系统的审核传递;进行学分统计、毕业审核;出具加方成绩单、在读证明;未按时取得加方文凭学生的成绩催收和补寄;

6)联络并参与留学宣讲会、学生座谈会;审核传递赴加各种证明证书(TRU入学通知书、医疗商业保险、住宿信息等);项目学生出国留学信息注册、文件准备、缴费签证;非项目学生出国咨询(学分、课程、出具证明文件等)

7)毕业典礼(议程、文稿、学生T恤定制、用餐、用车、校友会、册子、礼服、徽章、拍照等);

8)日常访客接待、海外名师项目申报、联络、接待等;

3、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行政秘书

(人事、宣传、网站1

1、人事工作:

1)拟招聘启事;联系应聘者填写《引进人才登记表》,寄送简历证书等佐证文件;

2)协助开展教职工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工作;

3)协助开展教职工职称评审工作,负责材料收缴;

4)师资建设、产学研统计;

5)协助系主任制作专任教师招聘海报,宣传资料;

6)学院教职工信息资料登记、管理(教师信息登记表、教师资格证、毕业证书、身份证号等材料);

2、办公室日常行政工作

1)资产管理:协助管理学院资产登记、维修,物品领用;

2)日常会务:连接电脑、投影,准备茶水等;

3)档案管理:学院公文编号归档;

3、宣传、网站维护工作

1)新闻稿统稿,提交宣传部审核;

2)学院网页维护,信息更新;

3)文字工作:制作学院宣传资料及会议PPT等;

4、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教务员

(理论教学1

1、配、排课;

2、学生选课;

3、教材管理;

4、教学运行:调、停课等;

5、激励计划相关工作:答疑时间安排、学校通知转达、沟通;

6、工作量计算;

7、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教务员

(考务1

1、考务安排;

2、试卷、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材料归档;

3、督导、领导听课安排;

4、考试等教学质量监控;

5、教学项目申报与验收;

6、学校教学年终考核;

7、各类教学相关文件的整理归档;

8、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教务员

(实践教学1

1、实践教学配课、排课工作;

2、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审核、毕业证发放工作;

3、实践类教学检查及年终考核;

4、学籍异动管理,学生成绩单打印,归档;

5、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教务员

(研究生管理1

1负责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研究生的党务活动、组织研究生沙龙等管理工作;

2负责研究生招生宣传、组织及录取工作;

3负责研究生教务安排、考试安排、中期考核、答辩、毕业等管理工作;

4负责研究生就业管理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 实验员岗位职责

岗位

岗位职责

共同职责

1、负责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等相关工作,配合专业教师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

2、按照教务处、学院的教学管理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实验实践教学的正常工作,教学质量优良,无教学事故。

3、独立承担部门与本专业领域有关的仪器设备的维护、检修、调试、使用、鉴定等全面技术工作,与教师共同负责编制操作规程、使用、保管、安全等技术性文件。

4、维护实验设备良好运行,开出率100%,保证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5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

6、根据学院及部门要求,负责制定本部门的相关技术管理等文件。

7、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

8、完成 6/年的监考任务。

9、执行坐班制,按规定考勤,并服从工作的需要,调整上下班时间。

10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高级职称实验技术岗位教师职责

1、积极承担指导培养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

2、承担实验室建设等任务。

3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 岗位聘任程序及日程安排

120191223日—20191227日:应聘人员填写“申聘表”(“申聘表”在经管学院网站下载),并将“申聘表”电子版发送到经管学院陈文然老师OA邮箱,邮件命名规则:XXX岗位申聘表-姓名。

220191228日—202013日:审核应聘者信息,初定拟聘、交流人选名单。

3202014日—202018日:学院考核与聘任工作小组审核确定本轮岗位聘期的聘任人员。

4202019日—2020113日:学院对拟聘各类人员名单公示。

52020114日—2020115日:公布聘任人员,签订聘任合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223

附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2022年聘期岗位申聘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