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127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预调剂系统:


https://yjdyz.o-learn.cn

一、研究生招生信息

----------------------  研 究 生 招 生 要 求  -----------------------

12021年招生要求及名额



2、奖助学金、学费

(一)国家助学金(定向生、非全日制除外):每生6000/年,资助比例为100%;上海市学业奖学金(定向生、非全日制除外):根据等级每生600012000/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每生20000元。

(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助研、助教津贴由导师、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支付;助管津贴根据学校标准发放。

(三)全日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优秀学生,入学后根据评定给予新生奖学金。

(四)我校为研究生设立“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以及研究生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奖励等。

(五)进入实验室,导师助研津贴不低于300/每月。

(六)全日制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费按照学年收取,每生每学年学费6000元。


3、申请出国交流

在研期间可申请出国交流



 19级研究生申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4、就业情况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率为100%,主要就业去向国有企业、高校教师和考博深造。

欢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软件工程类、土木工程类及其他工科门类的考生报考我院!

-------------   研 究 生 报 考 咨 询 联 系 方 式   ---------------


联系人:吴老师:13916035158

史老师:18801547110


办公电话:021-64940089

学院邮箱:sitjgxyyz@163.com


学校主页:http://www.sit.edu.cn/

联系部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研 究 生 招 生 方 向   --------------------

1、信息系统与商务智能

本方向针对大型IT企业及先进制造业的信息管理领域关键科学问题,聚焦信息系统可信性及企业智能决策分析研究,在信息系统开发、信息系统安全、商务分析、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等方面,已经形成一定的特色和优势。本方向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面向全生命周期的软件项目可信评价模型及过程改进研究》等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8项,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5篇,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


2、服务科学与管理

服务科学与管理主要研究领域、特色与优势:面向生产型经济的高度成熟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的经济形态已逐步从工业化、信息化进入“服务化”,服务业高速发展并成为国家主导产业,本方向旨在通过科学的形式化方法对服务展开跨学科的系统研究,包括:服务系统与服务工程、服务质量与服务价值、 服务外包、服务运作管理与战略、服务流程管理、服务能力与服务定价、服务布局设计与收益管理、服务供应链管理、以及服务创新等。本方向师资力量较强,研究基础深厚,获批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在《科研管理》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奖4项。


3、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管理

本方向依托上海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需求,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转换动能,聚焦企业技术创新及其知识产权管理研究,研究解决技术创新的演化机理、预测评价、创投评估、风险管理、组织机制与知识产权等领域问题,在企业创新支撑系统、创投评估与风险管理、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知识产权保护等研究上形成了独特的研究特色。培养力量雄厚,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5人,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2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及20余项省部级重点研究项目;在《管理科学学报》等重要期刊杂志上发表近100篇学术论文,新华文摘及人大报刊全文转载多篇,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8项。


4、管理系统工程

本方向针对大型复杂系统,尤其是城市公共管理系统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聚焦复杂系统结构、系统风险管理、应急管理决策研究,在系统结构优化、风险预警策略、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城市公共设施配置决策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与优势。本方向近年来获批《耦合行人博弈行为的人群安全疏散策略研究》等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在《管理科学学报》、《Nature Human Behavior》等期刊发表论文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