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梁健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14


12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梁建副教授在第五学科楼B4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作为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梁建副教授结合近年来在员工建言领域的研究进展,针对杂志审稿过程简要回顾了各研究项目的成功与失败经验。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梁建副教授从研究选题、论文写作、杂志评审过程等各个环节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指导,特别是针对运用西方知识体系研究符合中国情景的管理问题做了深刻的解读,并对我院教师们提出的研究方法、基金申报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现场彼此之间讨论热烈,气氛轻松而又活跃。

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与校外专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社会科学领域,尤其是开展组织行为学领域的规范研究提供了全面而新颖的思考角度。经管学院魏拴成和杨顺勇两位教授、多位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讲座。

 

梁建副教授简介:香港科技大学组织管理学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学副教授。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兴趣包括员工主动性行为、领导行为、组织中的社会交换关系、企业伦理等。近年来,梁建博士一直致力于探索中国情境对管理学理论和实践的影响,已经在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等国际期刊,以及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心理学报等中文期刊发表多篇论文。2008年获得中国管理国际协会(IACMR)广州会议微观领域大会最佳论文奖第二名,2013年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年度大会组织行为分部具有国际意义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with International Implication Award)。

 

                                                          文通讯员 周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