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2015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51

  9月19日下午,我院承办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2015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要素与协同机制,来自上海各高校近40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本次年会得到了上海市社科联的关心与大力支持,市社科联科研组织处胡赟出席研讨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致辞,年会由我院副院长翟育明主持。  
  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荣耀教授、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赵炎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任声策副教授及我院夏轶群、周钟、翟育明等老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研讨会着眼于当前经济增长从高速转为中高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以及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新常态,进一步明确了科创中心建设所处的外部大环境及其变化趋势。与会专家从优势资源要素、弱势资源要素以及关键资源要素整合三个方面开展研讨。专家们的报告在彰显资源基础、科技创新等理论系统性的同时,围绕新常态下将上海打造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所需具备的关键要素、科研机构等优势资源要素的支撑作用、各项资源要素的构建、优势资源要素与待补强弱势资源要素之间的协同整合四个关键问题加以阐明,突出了科创中心建设的资源要素问题导向性。  
  本次会议是上海市社科界2015学术年会中的十个主题专场之一,为各界专家学者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交流探讨搭建了平台,活跃了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