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上海历史风貌 忆中共发展历程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61

——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外出实践考察

5月19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外出实践考察,来到了新开馆不久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及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本次外出实践考察意在推动入党积极分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本着“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参观原则,领略上海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近代上海”展厅内,有幅租界扩张的地图,通过动态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当时上海的租界情况。对海派文化颇有研究的讲解员,在这幅地图前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的历史变迁,生动的讲解引得其他参观者也驻足倾听并互相交流。随后,大家参观了“铭记出心——《共产党宣言》史料展”,这是以《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为背景的临时展,让每位同学重温红色经典,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这次主题外出实践活动使我们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了解上海的前世今生,一段段红色历史都呈现在眼前。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过去、不畏将来,今后将继续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带着感悟在学习与工作中奋勇拼搏。作为一名当代90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通过自身实践以及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生活在这城市的一员,要秉承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图/文: 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