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欧知识产权学院举行知识产权线上国际专家​讲座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30


56日,我校中欧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场中欧知识产权管理论坛线上专家讲座,特邀我校“海外名师”、欧洲企业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丁特里希(Antoine Dintrich)教授就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的理论方法做了一场高水平学术讲座。

丁特里希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的主要方法、过程和关键影响因素,包括基于市场的评估方法、基于收益流评估方法等不同评估方法所考虑的知识产权价值定义、影响因素及不确定性,并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通过案例详细讲解评估方法的应用以及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重要事项。


丁特里希教授是欧盟和欧洲专利局(EPO)的专家,长期致力于创业教育与知识产权研究。讲座聚焦目前知识产权管理领域前沿问题用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疫情期间的学术盛宴。

此次讲座吸引了我校及校外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以及漕河泾开发区的知识产权从业者近90人参加,讲座结束后专家与听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此次讲座是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在新冠疫情期间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新尝试。今后还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合作,扩大中欧知识产权管理论坛影响力和辐射力。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