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经管学院国际认证工作和国际化发展,2023101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华国伟教授来校做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认证学科项目负责人及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侯建生书记代表经管学院对华国伟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AACSB认证目前的开展情况。

华国伟教授是AACSB认证方面的资深专家,担任多所高校的认证导师; 他以“国际认证助力商学院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AACSB认证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教训、对认证的整体认识、并强调了全学院统一思想的重要性。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设计师资分类标准、如何构建和实施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等认证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答疑环节,华国伟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凝练学习目标和撰写iSER报告中的重点事项等问题进项了详细解答。

此次座谈会对经管学院后续认证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新思路。熊焰院长表示,再次感谢华国伟教授的到来,慷慨分享了实践中的经验之谈。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把认证工作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相结合,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AACSB是全球非盈利性商科教育联盟,旨在联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生和企业,实现培养下一代杰出领导者的共同目标。AACSB认证代表着商学院教育对卓越质量的不懈追求和持续改进,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了AACSB认证。截止202371日,中国内地有43所大学通过了AACSB认证,还有35所大学正在认证审核评估过程中。我校经管学院于20194月成为AACSB会员单位,20222月通过认证资格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将于2023年提交初始自评报告(Initial Self Evaluation Report, iSER)。

图/文: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