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202



6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第五学科楼B408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外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周建勇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现场报告会,其余教师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线上会议。书记王真主持会议。

王真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主题教育学习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学院党委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题辅导报告、现场参观学习、电影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激发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学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立足本职担当,有所作为。



建勇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结合中共一大、中共二大、红军长征等重要历史节点,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始终注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注重党的自身建设,始终坚持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始终保持强烈的为民情怀作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帮助大家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经验启示。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线上直播人气值达到2500左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 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