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86


619日,经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领航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真主持会议。

王真针对近期学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领航团队及领航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提出要结合经管类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善于分析问题、勇于实践探索的能力。

院长熊焰提出课程思政建设应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素养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融入,强调专业课教师除了教授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更应注重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既要有润物无声的隐性教育,更要有掷地有声的显性教育,这对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学副院长张金福针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做了相关说明,下一步学院将围绕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的相关标准,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再次进行修订完善,对于具有经管专业特色的课堂教学设计和经典教学案例编写工作做了部署,力求突显经管专业课程思政的特色和亮点。

会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李竹宁以《运筹学》为例,向在场的教师分享了其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如何与知识传授相结合的经验与感悟,并分享了学生在这门课程中的反馈和收获。该课程为2017年学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试点课程,今后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申报学校“荣誉课程”,取得更加显著的育人成效。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