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办“大数据背景下信管专业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275

为了解和掌握大数据应用技术,依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上海市应用型试点专业和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经管学院于720-25日举办了“大数据背景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全院共计20多名教师及10多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项目驱动的方式展开培训。针对大数据的知识从入门到熟悉及使用的几个关键阶段,逐步展开、层层深入。以当前大数据领域中最流行的技术为核心,师生们共同学习了Spark在大数据生态圈中所处的位置及Spark生态系统中几个核心组件包括Spark SQLSpark Streaming,同时了解了云、HadoopHDFSYarnMapReduce等与Spark紧密相关的大数据知识。

    本次培训使得教师对大数据的理论及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培训,教师对大数据生态圈中的众多框架有了深入了解、理解大数据架构中不同层次框架的作用、掌握使用Spark技术进行开发实践、熟悉Spark开发及运行环境中其他支撑框架的使用等,为今后开展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