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办AACSB国际认证辅导讲座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13

1013日在徐汇校区34号楼222会议室,经管学院特邀上海海事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刘斌教授开展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辅导,经管学院院长熊焰主持会议。

讲座中,刘斌讲解了AACSB的认证资格、认证范围、认证程序和通过认证的重要性。AACSB认证是全球商科综合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认证,其指标体系最多、申请周期最长、申请难度也最大,是三大商学院国际认证中资格最老和含金量最高的认证。通过认证可以持续改善和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学生辅导和学院国际化的质量等方面。此外,刘斌逐一解析了2020AACSB的新标准、新标准修订的思路和标准中的重难点并分享了海事大学在AACSB认证过程中宝贵的经验和作法,对于老师们的提问也给予了详尽的回答。

奉贤校区的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线上参与讲座。虽然受全球疫情影响,学院原定的认证工作进度有所放缓,但学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AACSB商学院认证工作。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