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荷兰方提斯应用科技大学中国经济周“云”开班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16


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挑战重重的大背景下,102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荷兰方提斯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经济周”国际交流项目顺利“云”开班。荷兰方提斯应用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罗纳德·菲利普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熊焰、党委书记王真出席此次“云典礼”。中荷两校教师以及参与交流项目的全体同时在线参与开班典礼。



罗纳德在致辞中回顾了前两届活动中双方取得的成绩以及两校师生建立的深厚友谊。他表示这些成果都是双方在合作初期无法想象的。“中国经济周”项目为两校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渠道以及充分的空间去体验、理解和实践中荷经济文化的异同。今年初爆发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使得两校师生无法线下近距离学习交流,但通过创新沟通方式,项目依然顺利开展。在此,他对参与项目的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期待明年能够与大家在上海相聚。

熊焰感谢荷方在全球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依旧对“中国经济周”项目保持了高涨的热情。他指出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中国经济正加速恢复到正常轨道,中国经济显示出的强大动力和韧性,必将助力全球经济恢复。中荷两国在疫情之下拥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如“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欧洲2020战略”以及荷兰海洋战略规划,为未来中荷产业合作尤其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合作开辟新空间。中国的高水平开放在未来将打造更加紧密的中荷关系。最后,他期待两校的师生在本届经济周活动中增长见识,加深友谊,期待明年的面对面交流学习。



开班典礼上,来自中荷两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就其参与的项目研究课题的计划、实施方案及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西方媒体在疫情初期对中国的不实报道并未影响荷兰师生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关注,共计34名荷兰学生参与了本届“中国经济周”的交流项目,前期两校学生已完成学习小组的组建以及相关数据的调研工作,各项目组的选题均来自于荷兰企业的实际需求,涉及:一带一路政策、服务贸易、食品和农产品贸易、医疗设备和健康产品贸易等领域。

除了学生交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师也将为荷兰师生开设线上讲座《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成功复苏》,两校的教师们将借此机会在教学和科研项目上加强合作交流。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