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经济管理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倾听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1031日,经管学院在徐汇校区南图117举办“大数据背景下经济管理类人才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暨2020年校企合作年终总结座谈会”。经管学院院长熊焰,副院长于本海,副书记、副院长朱菁,企业专家代表,各系主任、副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于本海主持会议。



 熊焰介绍了经管学院一年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中欧知识产权学院成立、大数据专业成立、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工程管理硕士点建设等,并对各位企业专家在疫情期间配合学院教学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谢意,充分肯定了2020年校企合作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21年校企合作课程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和期盼。



 会上,各系分组与企业专家展开研讨。企业专家介绍了公司发展理念及未来规划,在发言中对经管学院多年来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对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充满期待,希望与经管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式、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合作方向等事宜进行探讨交流。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熊奕琳女士简要总结了今年疫情特殊背景下与学院的合作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用友在今年企业普遍裁员的情况下,录用了所有到用友实习的经管学院毕业生,用友不仅只是为毕业生提供一份工作,更注重对人才的点对点培养和职业规划的制定,让学生成为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双方今后要加强深度合作,希望学院在制定教学大纲时邀请企业参与其中,让教学“落地”今后为公司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