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做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27


2020119日,学校副校长毛祥东教授做客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为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带来了题为“国际新格局与科技发展”的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菁主持。

毛祥东围绕“国际新格局”“芯片与光刻机”“量子计算机与量子比特奇点”“人工智能与安全”四个方面内容,带领学生们了解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普及了芯片与光刻机原理,从目前已有的谷歌量子计算芯片指出量子计算机的可能性、高性能计算与量子充沛算力及量子储存的威力,科普了量子效应及制造量子计算机的难点,并分析了各国对人工智能投入的现状,展望人工智能发展的广阔前景。

毛祥东的讲座金句频出,他指出“一次看似和专业不相关的讲座,一本看似与专业不相关的书籍,往往会影响你的人生”,“不用成为有钱的人,一定要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引起了在座学生强烈共鸣,激发了大家对大学四年的规划进行深入思考。

 


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积极提问,毛祥东教授与学生们展开了互动。在座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与知识面,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讲座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自新生入校起,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党政领导齐带头、教师朋辈共合力的方式,面向新生开展了校史院情、专业文化等主题的入学教育活动,助力新生尽快了解、适应、融入大学生活,为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涯奠定基础。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