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子出征全国冰球锦标赛勇夺冠军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91



“冰球没有改变我,冰球塑造了我!”谈起这次夺冠,经管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中加合作)专业的黄滟同学这样说到。

黄滟是上海女子冰球队的队员,202012月,在刚刚落幕的全国冰球锦标赛的赛场上,她作为上海队的主力队员,五战全胜勇夺冠军,这也是上海队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黄滟也是中国女子U18的主力队员,创造了上海籍球员首次入选国家级别球队的先河,5岁起就与冰球为伴,至今已有十四年了,在上海的冰球圈小有名气。从小就热爱运动热爱冒险的黄滟是个体育迷,刚开始打冰球时她也在少体校学习游泳,2014年上海市运会,她游出了上海第三名的好成绩。除了冰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都是她的强项。

 


作为一名学生,同时是一名职业运动员,黄滟同学坚持边学习专业知识,边进行训练,从入学以来,她每天往返于训练场和学校,每个寒暑假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俄罗斯等冰球发达国家参加集训,学业训练两不误,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获学校综合奖学金三等奖,是一名赛场上的学霸。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经管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自2020年经管学院获批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院创建单位以来,积极搭建各类体育类活动平台,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进运动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学院在2020年的校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