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办2020年上海市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28


 日前,在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经管学院在徐汇校区图书馆116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上海市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经管学院院长熊焰出席论坛并致辞,熊焰指出本次论坛邀请的专家都是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前沿领域内的研究者,旨在交流探讨各自擅长的研究内容,将为参会者提供一定的研究思路和范式,对各位研究生及教师今后的研究提供有益的借鉴。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八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于本海主持论坛。

 论坛上午场由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桂龙教授、清华大学陈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分别就数字时代企业信息系统的新使命和研究新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及思考、大数据环境下的运作管理、深度化与可解释:鱼与熊掌能否兼得?等主题做主旨报告;下午场由中国科学院余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周青教授、同济大学张小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金隆教授分别就发展新格局下的数字创新研究前沿思考、杭电管工学科数字化转型成效与经验、交通补贴用于缓解交通拥挤、智慧时代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等主题做主旨报告。


 

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近500名师生代表参会。论坛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与会研究生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所学学科研究的主要内容,表示对明确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很有启发。学院今后还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为研究生培养搭建学术交流和互动学习的平台。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