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行研究生开题答辩、中期考核及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16


1217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徐汇校区组织开展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中期考核、毕业论文答辩会。会议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同济大学王洪伟、程德理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范徽教授,上海大学赵炎教授,东华大学张科静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赵红军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叶春明教授等诸位校外专家作为答辩组组长。经管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二、研三学生出席本次答辩会,研一同学积极参与旁听。


会上,参与答辩的学生以演示文稿的方式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预期结果和研究进度向答辩组的老师们做了详细汇报。根据现场汇报情况,答辩组老师分别从研究创新点、研究方法和研究模型的选择与适用、文献综述与研究方向的相关性、数据收集的来源和困难,以及其他具体的研究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多角度、多维度进行指导与评价,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专家秉持学者本色、倾囊相授,提出了许多敏锐而专业的见解。参加答辩的同学们也都怀揣谦虚求知的态度,认真做好答辩笔记。

会后,全体与会同学对自己的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个个受益匪浅。与会专家和导师们对学院大部分研究生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较好的评价,答辩会最终顺利完成。本次会议也为学院研究生的学风建设注入了更加有效的动力。





/图:经管学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