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参加2020年上海管理科学论坛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17


1219日,经管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加中国管理科学领域年度盛会——“上海管理科学论坛2020”。本届论坛以“技术驱动的管理变革”为主题,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主办,长三角地区近30家商学院(管理、经管学院)联合举办,协進教育集团和《上海管理科学》杂志承办,全国管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和名企高管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管理变革。



论坛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原院长,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教授以《科技创新:管理变革的驱动力》;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顾问,上海大学战略研究院特聘院长李仁涵教授以《人工智能技术及其社会属性》;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知行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以《数字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以《从科层制到平台型生态组织-非预设性的变革》;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ICT首席咨询总监厉征以《Digital First-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等为题,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大会主旨演讲。

下午的分论坛会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了《大数据背景下的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分论坛,经管学院院长熊焰教授,六棱镜合伙人、首席科学家武伟,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夏轶群副教授分别以《技术中介在技术转移链条中的价值创造及能力提升》、《技术驱动知识产权管理数字化变革》、《基于区块链原理的知识产权云交易系统信任机制》等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展现了我校经管学院在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特色,来自政府、企业及高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积极与演讲嘉宾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经管学院副院长于本海教授主持分论坛。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