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参加经管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38



1225日,经管学院举行“强学风 树师德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研究生学风建设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大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真,副书记、副院长朱菁,副院长于本海,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熊焰主持。



郭庆松表示,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在创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过程中,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是全面实现研究生培养目标,保证研究生教育出人才、出成果的重要条件,任何时候学风建设都是培养研究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他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研究生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清醒地看到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新形势下狠抓研究生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聚焦重点,从醒激发研究生的自觉意识、进一步提升导师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探索科学管理的方法提升研究生教育的治理能力等方面全面强化研究生学风建设。郭庆松鼓励全体研究生弘扬“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精神,珍惜韶华,努力能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应用创新卓越人才。



大会邀请了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白庆华教授为师生作专题报告。白庆华以《我是如何指导研究生的》为题,从教育部对导师的要求出发,结合亲身指导研究生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和宝贵的教学经验,为研究生导师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对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学院三名研究生代表和导师代表李煜华教授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对2020年表现优异的研究生进行了表彰。


/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