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与展示汇报会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6

4月14日、15日经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与展示汇报会,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潘喜颜、闫宇豪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真、副院长张金福及学院领航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创业学》、《知识产权管理》、《运筹学》三门荣誉课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指导思想和建设历程,结合学生评价和反馈及教改成效等就如何提炼思政元素、深化教学内容、提升课程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全院课程思政的深入推进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价值。《外贸函电》、《管理信息系统》、《会展案例分析》、《西方经济学》、《社会责任与社会企业》等五门示范课程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情况及课程特色与创新点,从系统设计教学内容到精选教学案例到把价值引领内化在知识传授中,每门课程的创新特色为同类课程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工程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概论》、《管理会计》、《会展礼仪与文化》、《创新创业领导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等九门重点课程分别从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实施过程、学生反馈及可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曹扬、潘喜颜分别对各位老师的交流汇报进行点评,提出应把握好经管类课程本身的思政育人要素,善于利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和重大方针政策,利用好身边的时事新闻热点,激发学生的课程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在知识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