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首期“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52


2021年4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期“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于第五学科楼A221顺利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熊焰教授,副院长张金福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张义老师,院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宗伟老师担任首期“院长书记下午茶”嘉宾,主要围绕专业未来发展与实际运用、考研、留学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答疑解惑,近20名学生代表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面对学生们都很关心的专业学习和专业去向问题,熊院长指出,大学生要带着发展的眼光看专业,无论任何专业,只要认真去学就会对自己有帮助,经济与管理专业有其自身的价值,要去思考自己的专业有哪些独一无二的核心知识。对于是否考研的问题,熊院长认为学习的时间长短对自身的精神和气质有很大的影响,多读书肯定不是坏事,考研的过程本身也是种收获。



张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课本上的知识不具有实时性,因此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还要结合实践中实时学习新知识,勤于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张义老师谈到出国留学的两个热门专业是财务会计和数据营销,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是开阔视野;李宗伟老师对学院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前景作了介绍。

首期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帮助大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下午茶活动的开展,与更多经管学子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及时跟进学生的诉求与思想动态,切实推进全员育人。


图/文: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