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赴经管学院调研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82


    422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一行赴经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办主任孙劼及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院长熊焰围绕经管学院发展愿景,重点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两大目标任务: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带动学院科学研究能级、社会服务能力和师资队伍等建设,推进学院学科整体水平提升;以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建设撬动学院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治理能力以及国际化办学的改革与创新,推进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熊焰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特色发展等方面分析了与对标高校经管学院存在的主要差距汇报了学院建设规划的具体举措。

郭庆松认真听取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经管学院的发展非常有力的支撑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经管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尤其对学院的“管工融合、非对称发展、国际化发展和特色化发展”的四大战略给予肯定,表示这四大发展战略是学院创新发展的先导和动力。

同时,郭庆松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开展和特色发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一是要做强专业,人才培养始终是第一位的,经管学院同时获批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备了较为扎实的基础;二是要做优队伍,优秀人才是支撑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学院要下大力气做好教师的外引与内培工作,学校也会不断完善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三是要做特学科,围绕学院凝练的四个特色学科方向,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精准发力,提前布局。希望经管学院党政班子继续团结奋进,带领全院师生脚踏实地强特色、补短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