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承办2021年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 暨中国管理学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97

1127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分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中国选优法统筹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学校承办的2021年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暨中国管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召开。来自经济、管理与信息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盛会,聚焦“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主题,共同探究该领域的新趋势、新机遇。



校长柯勤飞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指出,学校坚持管工结合,聚焦特色、创新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特别是在香料香精化妆品知识产权管理和品牌营销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不久前发布了全球首个化妆品专利创新指数,近期顺利获得了上海市教委博士点培育项目资助,为该学科未来进一步的快速成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柯勤飞表示,在发展经济数字化新赛道的过程中,应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抓住数据要素和数字生态“两大支撑”,希望通过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这个平台,共同助力经济数字化转型蹄疾步稳、全面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理事长叶强发表视频致辞。他指出,学会一直以来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科学发展观,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始终致力于建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创新之平台。希望此次年与会学者探讨“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的提供充分的交流平台



复旦大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丽华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标准与定位,并回顾了刚刚闭幕的复旦管理学奖的颁奖情况。黄丽华指出,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的精神,继续全力支持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在大数据学科中攻坚克难。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寇纲代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通过视频致辞,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期待本次年会上青年学者们进行充分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领域带去新的思考。



此次年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西南财经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8位业界专家学者为参会者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干货满满,累计2.8万人次收看了本次年会的在线直播。下午时段,同步举行的数据治理与数字经济分论坛、商务智能与数字化转型分论坛、经管学科博士生分论坛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经过专家的讨论与推荐共有13篇优秀论文获评为优秀论文。最后、2022年年会承办单位吉林大学接过下一届年会的接力棒,本次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筹办,为经济、管理与信息领域的广大师生学者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知名度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