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党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19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共计三十余名赴上海银行博物馆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会前,党员们进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纲要》 原文的自主学习,带着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状态,走进实景课堂——上海银行博物馆。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经理李慧,机构金融业务部副经理钱晔蕾,徐汇淮海中路第二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龚岚青,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徐汇淮海中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韩嘉卉等领导陪同参观学习。



此次实景党课根据经管学院、财务处、审计处的专业业务特点,让在场参观的党员师生徜徉于奋进与光荣的金融往事之中。上海银行博物馆以丰富的文物史料和逼真的场景,浓缩了上海银行业的沧桑巨变,现如今已成为了上海金融文化的精彩亮点之一。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珍稀文物最多的金融行业博物馆。通过多种珍贵文物、照片、文献,由点及面,多角度、全景式地勾画出百年民族金融的变迁图景。



参观学习后,工商银行徐汇淮海中路第二支行及淮海中路支行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银校共建促发展,产教融合育人才”党建共建活动,淮海中路第二支行党支部及淮海中路支行党支部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及会计系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会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王敏飞,审计处处长王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朱菁等对于党的建设、服务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学生培养、职业体验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随着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此次活动结合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进发展各方面工作,发挥联组学习优势、共享学习资源,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