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举行本硕家校协同班会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分批次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家校协同会。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副书记、副院长朱菁和副院长于本海出席,从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出发,围绕就业观念引导、就业形势分析、研究生报考指导、假期科研学习等不同方面的主题进行了分析介绍,班导师、教务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侯建生指出家校协同班会旨在凝聚育人合力,实现家校教育同频共振,帮助家长与学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规划形成新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他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在就业的过程中时代结合、与地区结合与专业结合,提升就业信心,以积极心态迎接挑战



朱菁针对本科生近年来的最新就业形势,采用最新数据分析与经典案例宣讲,为在线家长与学生们理清了就业思路、明确了就业方向、统一了家校目标,在实操层面引导家长助力学生在新形势下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于本海就2024年研究生招生情况进行宣讲,鼓励大三学生积极报考本院研究生。他作为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和研究生导师,从论文撰写要求、学位申请条件以及研究生就业建议等全方位进行宣讲,为全体研究生和家长指明了科研的方向与就业的目标。



各年级12位辅导员联合本硕教学秘书分别学业现状与要求、假期安全防诈、职业生涯规划、家校协同心灵助力、毕业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等各方面详细宣讲,引导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安全、幸福的春节假期。



本次家校协同会通过5场家校协同班会实现全年级覆盖,使全体学生和家长对科研学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明晰的理解,切实形成了家校同向同行的合力。

 图/文: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