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名单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4-02-15浏览次数:10


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第二期第一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并启动筹建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函服字〔2024106号),经初选、专家委员会评审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确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功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筹建机构名单

长期以来,中欧知识产权学院遵照《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建设实施办法》和WIPO关于TISC项目实施指南,立足本校,服务社会,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及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育,积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查新、专利导航以及知识产权领域决策咨询等服务,为本次入选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名单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阶段,学院将以TISC获批为新的起点,构建可服务于工、理、经、管、文、法、农、艺的综合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致力于向公众、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利咨询、专利检索、专利布局、专利分析预警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运行期间,中心将会与WIPO优质资源对接,加强TISC机构间的交流,有效助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

20201,在学校支持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中欧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目标为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具有示范效应、与国际接轨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学院,使其成为重要的复合性、应用型知识产权和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基地、研究基地、国际交流中心,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知识产权事业以及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学院在建设中独辟蹊径,秉承“立足管理、聚焦创新”的发展理念,以管理学学科为基础错位发展知识产权教育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管理,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提供多种优质资源,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帮助其增强创新能力。WIPO 目标计划是在中国建设100TISC标。TISC的挂牌运营将为校(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区域技术创新与支持产业技术发展提供平台和资源支持。


文: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