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赴田林街道推进区域化党建

发布者:陈文然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7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副书记、副院长朱菁一行4人赴田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项目。田林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主任王娟萍、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燕等介绍了田林街道的基本情况、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也肯定了前期经管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两新党组织兼职副书记等共建项目的成效。

王娟萍在交流中提到,田林区域的共建单位为我们街道党建、居民区服务提供了不少资源,同时,街道也希望能为高校基层党建、学生培养提供实践平台。今年,街道党建工作聚焦“走四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调查研究项目、开设居民区兼职副书记、居镇助理等挂职锻炼岗位、未成年人的课后服务志愿项目等对接党建共建资源,做实区域化党建的成效。



侯建生介绍了目前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对校地党建融合,共建特色实践品牌充满信心。新学期伊始,深化共建,恰逢其时,大有可为,双方的共建也符合大家的共同需求。朱菁表示,学院在“百村百企”品牌调研的的基础上,鼓励组建师生团队,深入居民区,在社区治理、居民服务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用管理学的专业知识为社区治理做贡献。朱菁还提到,经管学院的高年级学生都在徐汇校区就读,也希望能发挥区域化党建的优势,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的岗位资源共享,为学生的毕业实习、就业提供优质平台。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一同参与走访调研。

图/文:经管学院